G

杂食动物

【杨九郎】我爱你,你爱她

阿北_北禾:

甘蔗林渣滓预警!!!


第一人称预警!!!


拒绝上升!!!








“诶,你和杨九郎不是同班同学吗,他女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


我听到太多这样的话了。




杨九郎,传说中那个终于把脸红了十年的女孩儿娶回家的相声演员,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。




他女朋友,奥不对,是他老婆,是我们全校最甜的姑娘。不是好看,是甜。名字也挺甜的,叫蒋桃桃。




杨九郎喜欢蒋桃桃这事儿,全校都知道。


我喜欢杨九郎这事儿,除了我自己,谁都不知道。




我也挺搞不懂我为什么喜欢他,小眼八叉的长得也不好看,学习也不好,比起隔壁班的校草,简直毫无可取之处。


可是青春期的感情,哪儿有那么多合理的原因,喜欢就是喜欢了。




“诶,咱俩对下儿表行吗?”


这是杨九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,在高一期末考的考场上,他坐我前边儿。


这口京片儿听着真让人舒坦。


我用手指敲了敲桌面,示意他自己拿,他拿过去,用他那双一线天一样的小眼睛看了看,又给我放回了原位,仔仔细细地摆好了。


他一抬眼,我俩对视了。


那一瞬间我觉得炙热的天气和聒噪的蝉鸣都没那么烦人了。


其实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对视,毕竟他眼睛太小了。




“谢谢啊。”




嘁,谁稀罕他那句谢谢。


我就是觉得他那双手挺好看。




第二次觉得那双手好看,是我在教室门口被罚站的时候。


那天太阳特别毒,晒得我直头疼。


杨淏翔的手从窗户缝儿里伸出来,食指和中指之间夹着两片纸巾。


“诶,趁老师没看见赶紧擦擦汗。”


我刚接过纸巾,就听见了班主任的大吼声。


“杨淏翔!你也给我出去!”




杨九郎他灰溜溜地出来,我俩对视一眼,“噗呲”一声都乐了。




杨九郎报名参加运动会五千米,体育委员恨不得给他做个长生牌位供在我们班里。这种项目又苦又累又不容易出成绩,没人愿意报。


后来我们才知道,妈的这货就是为了学生会的蒋桃桃能给他记圈数,呸,不要脸!




杨九郎冲过终点线的时候,全班看着他飞奔的背影欢呼,他接过蒋桃桃递过去的纸巾和农夫山泉,半点都没有刚刚跑完五千米的样子。


我拧开那瓶原本想要送给他的运动饮料喝了一口,嘁,矿泉水哪儿有这饮料好喝啊。




蒋桃桃她是个傻姑娘,杨九郎送她的情人节巧克力她都能给各班女生分了。


我分到了一块儿,还是酒心儿的。


我把巧克力塞进嘴里才发现下面压着的小纸条。


字儿不好看,但是却一笔一划满怀真挚。


那时候我就知道了,不管蒋桃桃有多不解风情,杨九郎都喜欢她,喜欢到能把全世界都捧给她。


嘶,这酒心儿巧克力怎么还挺苦的。




毕业那天,我拿着校服去找杨九郎签名,正好看见他红着一张脸跟蒋桃桃说话,蒋桃桃接过他手里的笔给他校服上签上可爱的三个字转身走了,他拿着自个儿的校服抱在胸口,乐得像个二傻子。




我没再找他。


签名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个名字而已,没什么感情,还不如我自个儿写一个。




高中毕业之后我到了广州上大学,再没听过那口让人舒坦的京片儿了。


杨九郎火了,也来广州演出过,我没去看,怕一听见他说话一看见他那双手,又想起好多年前的事儿。




直到现在,我觉得粤语也挺好听的了。










甜版杨九郎与蒋桃桃的故事请看


【杨九郎×你】你连点痦子都是焦糖味儿的 


七七联文请看


【杨九郎✖️你】不解风情 


@北禾


人间非甜实苦







评论

热度(3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