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

杂食动物

[柴哈]相亲劝退行为大赏

六点早起公园打太极:

*高难度托马斯回旋式单身,凭本事让心动男嘉宾灭灯*


*一天一个单身小技巧*


-架空私设ooc,随便写写不负责


-弱智警告,慎入慎入慎入








1.








张若昀没想到自己这情况能被安排上相亲。








首先,他是gay。








其次,为了简单从源头上杜绝热心同事的介绍,他特意对相亲对象提了一百个刁钻要求,包括但不限于高大威武、生龙活虎、能歌善舞、奔放质朴。








然而热心同事还真给他找到了一个符合要求的。








2.








张若昀在约好的餐厅里坐立不安。








他实在找不出理由拒绝,只好答应出来吃顿饭,然后再和相亲对象好好坦白道歉。








然而当那位小刘款款走来时,张若昀顿时忘了自己本来要说什么。








同时还忘了自己本来姓什么。








视觉冲击让他张不开腿,求生本能让他迈不开嘴。








他目测这头……这匹……这个妹子身高至少一米八五。








一米八五杵在八厘米的鞋跟上,太震撼了,变形金刚穿增高,电线杆子踩高跷。








怎么形容呢,就是小马过河的小马问小刘这河深不深,小刘说洗个脚正好,于是小马就淹死了。








3.








“你就是若昀吧,你好我叫刘——”








“服务员结账!!”








4.








不仅被摁在座位上没能知男而退,叫来的服务员还贴心地送了朵520限定玫瑰,并且顺手在他咖啡上拉了个花。








……不愧是精挑细选的餐厅,关键时候果然提供了雪上浇油火中送炭的周到服务。








张若昀握着限定玫瑰刺手,喝着爱心咖啡烫嘴,看着女装小刘辣眼睛,想着今晚的遭遇又扎心,一时间悲伤得像个流泪猫猫头。








刘昊然倒是兴致很高,妩媚地撩了撩长发:“若昀,今天是520诶。”








张若昀面无表情:“520这种谐音节日可太多了。120要爱你,220爱爱你,320想爱你,420是爱你,620又爱你,720请爱你,820不爱你,920就爱你……你不会这么幼稚吧。”








他现场编的扫兴话毫无效果,反而让刘昊然一脸“你说的全对”,笑得春风荡漾:“哥哥说话真好听。”








“……弟弟,你别努力了,其实我喜欢男的。”








刘昊然眼睛瞬间亮了,一把摘掉假发:“那不是更好吗?”








张若昀吓得声音都尖成一个锐角:“你给我戴回去!!”








5.








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,刘昊然终于说服了张若昀,两人达成共识,重新开始。








张若昀平复心情,觉得有一说一,女装小刘还挺漂亮。








出了餐厅,刘昊然说,哥,我载你到我家,我回去卸妆换身衣服,咱俩再一起看个电影。








张若昀欣然同意。








刘昊然坐进驾驶位,眼神自信:“帅不帅。”








张若昀站在车窗边,欲言又止:“……帅。”








他刚帮忙关上车门,刘昊然就忘我地踩着油门一路向北,路边积水溅了他一裤腿。








张若昀:……








6.








刘昊然开着牛逼闪亮的新车,挂着牛逼闪亮的笑容,过了半条街一个路口,等红灯时想和张若昀说句话,他扭头一看。








当场把脑子吊销了。








7.








肇事柴犬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






他让张若昀同事给相亲搭的线,餐厅算过风水,日期卡得完美,天时地利人和,新车锃亮销魂,挂挡动作迷人,只有一个小小的问题:他忘了带上张若昀。








满分答题卡,没贴条形码。








但刘昊然的盗版字典里从来没有“放弃”二字。








谈恋爱讲究一个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四鼓从头凉到鞋。强扭的瓜甜不甜不是重点,只要扭下来了那肯定还是他比瓜高兴些。








于是刘昊然再次约张若昀看电影。








他专门花了一晚上研究张若昀的朋友圈,还顺藤摸瓜找出豆瓣账号把动态翻到了2009年,终于信心满满地确认了对方大致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。








8.








第二天他拉着张若昀站在影厅,看着只剩下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的售票机界面,陷入迷茫。








9.








喜羊羊就喜羊羊吧。








好在张若昀看什么都入迷,看逐梦演艺圈圈圈圈照样能把自己看成纯洁纯洁纯洁纯洁的少年。








放映室里,张若昀看喜羊羊,刘昊然看张若昀。








视线从眉骨滑到鼻尖,发现唯一不和谐的地方是鼻尖上落了只小虫。








刘昊然眼疾手快,一巴掌就把张若昀扇出了美丽的青青草原。








张若昀难以置信地缓缓扭头,捂着鼻子睁圆眼睛,眼泪水差点没兜住。就在这时刘昊然惊慌地意识到:那是个痣。








张若昀一脚把刘昊然的白鞋跺成斑马鞋:我看你像个弱痣。








10.








张若昀心平气和,完全没有在生气。








平静地在自家后院挥剑砍起了柳絮。








小时候看电视剧他以为爱情是死去活来喊打喊杀,长大了青春期他幻想爱情是良辰美景雪月风花,现在爱情来了,爱情对准鼻子给他一巴。








张若昀拇指悬在拉黑按钮的上方,下不了手。








其实刘昊然对他还算体贴,虽然贴错了地方;还算关切,虽然切错了部位。








张若昀再一想,刘昊然什么人啊,天选机器人,连生日都是1010。








二进制的。








刘昊然单身,不能说情有可原,那至少也是罪有应得。








正当他冷静下来时,手机弹出消息提示。








张若昀心里宽慰些许,至少刘昊然还知道将功补过关心他一下。








他点开一看。








刘昊然:出来玩吗小张同志,你看你名字里有草有日,看看草地阳光是不是很合适。








张若昀:……








张若昀:你名字里有天有犬,你觉得你像不像哮天犬。








11.








再次见到刘昊然是两个星期之后。








凌晨一点,张若昀接到电话,那头是刘昊然的朋友在哀嚎:张哥啊快救救孩子吧,刘昊然喝醉了——








12.








刘昊然喝醉,可以称之为一种精致的街头行为艺术。








张若昀赶到现场时只见他抱住路边的电线杆子怎么劝也不松手,反复抚摸电线杆上的寻狗启示,对着哈士奇照片哭得像个花洒,非说不能把若昀一个人丢在这。








张若昀“……”了一会儿,真诚发问:这种情况不能报警吗。








朋友连夜骑青桔共享单车走了。








13.








刘昊然坚称自己没醉。








尽管他走不了直线,看东西重影一片,而且说话像疯狂戴夫。








但他向面前这三个长得像张若昀的人强调:“我、我我没喝醉,我是失恋懂吗……借酒消、消……借酒……我戒酒。不对,我为什么戒酒?”








张若昀听得一股无名火在丹田乱窜,好歹用真气压住了打人的想法。








他像拍坏掉的家电一样拍拍刘昊然的脑袋,耐心追问:“你怎么就失恋了?”








“就表白没成功呗,”刘昊然唉声叹气,“对象…我对象……唉!张若昀跟人跑了。”








不仅表白没成功,还亲眼目睹对象上了别人的车,他刘姥姥进张氏鱼塘,想到这里悲从中来,“我的心已经死了。”








张若昀沉思了整整五分钟,终于福至心灵。








跟人跑了,指的是他团建完回家搭了年轻男同事的顺风车吗。








表白,指的是刘昊然自主研发的土味视频吗。








张若昀看完当晚就做了三个连环噩梦。








他忍无可忍:“你的心死了,可是你的手没死,你还会摇花手,可怕得很!”








14.








刘昊然仍未知道那天晚上为了找钥匙,他和张若昀一人一桶翻了多久的垃圾。








他只记得第二天收到了张若昀温暖的语音问候:下回喝酒记得吃头孢。








15.








《论我和张若昀是天作之合的几大原因》:








第一,张若昀怕黑,而我长得白,可以给他安全感。








第二,张若昀会做饭,而我擅长吃饭,我们性格互补。








第三,张若昀,求你了。








——这份论据充足图文并茂相当专业的PPT发送后迟迟没有得到回应。








刘昊然心灰意冷,干脆撒泼打滚:心碎了心碎了,起不来了,要小张同志亲亲才能好。








那边很快显示了“对方正在输入”。








16.








张若昀:滚过来亲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090)

  1.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